老人防滑

中二學生陳天樂 說唱音樂慶新年

農曆新年,大家除了會置辦年貨年菜,也會播放新年歌,當熟悉的旋律響起,一下子就置身其中,讓人倍感歡樂幸福。然而,因疫情的原故,讓今年的新年氣氛,格外冷清。就讀吉隆坡慈濟國際學校的學生陳天樂,透過自己的音樂作品,希望在這陰霾的日子裡,能帶給大家一絲希望和力量。

慈濟國際學校學生 陳天樂:「就是大概在講去年的事情,就是關於COVID-19,然後我再加一些新年新希望的東西,大致上就是要說,因為2021是新的一年了,所以就是不要給COVID-19影響到自己。」

就讀吉隆玻慈濟國際學校中二的學生陳天樂,喜歡玩音樂,也會創作出自己喜歡的作品。

慈濟國際學校學生 陳天樂:「我通常寫歌是,不一定是靠自己的經驗,通常是別人的經驗,我也是會想像 如果我是他,我之前的經驗那些 是什麼,然後我就這樣寫下去,很自然就這樣寫下去,所以我很喜歡我有這個愛好 去寫歌。」

音樂可以讓身心靈放鬆,提高積極情緒,也能隨著音樂的節奏,利於記憶力。

慈濟國際學校學生 陳天樂:「我是有時候去記重要的東西的時候,讀書的時候 我是有用一點點說唱,這樣子我記得比較清楚一點,因為我發覺到 我使用音樂,幫助我讀書 是很大幫助的。」

友善學習環境,加上師長們支持,音樂創作路讓孩子自由飛翔。

陳天樂的父親 陳可斌:「他們現在要做什麼 就給他們去發揮,誰知道有一天是好呢,但是主要學音樂,主要就是要給他一種好的 ,用時間的方法。」

班導師 李雪梅:「第一次我發現這件事情,就是地理課那個作業,然後過後我們就發現,那時候老師在後面,就談起這個學生,就播放他這個歌曲,很多老師都一聽到這歌曲,就吸引過來。」

音樂老師 熊千萍:「通常我盡量不去更正學生的作品,除非在理論上有錯誤,例如音樂的調號有錯 音符上用錯,我才會更正學生 但是如果是,來到創意和探索自己風格,通常我會更喜歡看到的是,學生自我的探索 尋找自己喜歡的。」

音樂無國界,期待有朝一日天樂將創作發揮在膚慰心靈的良能上。

更多 大愛新聞 報導:
慈濟國際幼兒園 度過有意義春節
傷口潰爛難癒合 大馬糖尿病友要如何找回健康